看見、聽見、感覺。

     讓和聲滿覆於無瑕的舞台上,常榮常青。

noixn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食癖在此的定義,意味著一個人的擇食模式,其中也包括挑食,或特別偏好某種食物等用餐習慣。這些習慣因人而異,在生活中不經意撞見,往往會產生諸多啼笑皆非的感受。

      或許是因為自己某方面也屬於挑食國的臣民,剖析諸多臣民的奇妙食癖意外有趣,再加上之前遭遇過令我崩潰傻眼的食癖際遇實在太多,且讓我行文自娛,抗拒下午要上開學(2011.2)第一堂課、春假前(2012.4)要趕完下星期作業、國慶日(2012.10)養完病要重歸實習崗位、明天(2013.4)要上台北面對論文與教甄清明連假(2017.4)有開始就有結束的現實吧。(←時序已過了六年多......瞧瞧這人神共憤的拖稿速度!!!)

noixn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翻翻電腦的照片,赫然發現從跳入多肉坑至今,早已過了一年半。連篇三分鐘熱度的多肉勸敗文都沒寫過,估計是看各方大手圖文並茂的經驗文太享受,完全沒考慮要獻醜這回事。

        然而想想自己多肉齡終於滿周歲,還是值得為尚未泯滅的熱情慶祝一番。這一年多以來我就像大多數多肉新手一樣,從2014初試水溫沒多久就被夏季高溫電爆,再接再厲邁向無法回頭的狂熱,如今又要誠惶誠恐迎接春末蟲潮與夏季地獄(望著倍數暴增的孩子們默默做好心理準備)。「有肉當拍直需拍,莫待無肉空堆盆......QQ」同陷肉坑的革命同志如是說。希望藉此篇為過去一年時而惶惑不安、時而肉慾橫流的時光留下註解;然後如果沒有被夏天打敗的話,也希望能繼續紀錄與他們共處的日子。

noixn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來倍有所感,寫網誌的習慣一旦中斷,就很難找到理由持續寫下去。有時忽然想起自己還有個網誌,登入後卻意興闌珊、瀏覽一番便登出了。畢竟,也沒人逼著你一定要記錄生活點滴;就像你一旦開始逃避,也沒有人會來終止你對論文的擺爛一樣。

        遇到這種無邊倦怠感的時候,該怎麼辦?反觀自身、反躬自省,敲敲自己的心門、問問自己的腦袋。然後或許,在更加了解自己之後,答案就會逐漸浮現。

noixn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才發表完拖了三個多月的養魚記事,從今天開始卻再也不用寫後續紀錄了。

      距離重新開缸也不過四個月時間,卻又搞砸了。不再搖頭擺尾迎向我討飼料的枸杞,就只是隻瞪著死魚眼在水底翻肚的可憐小紅魚,連最後一面都沒來得及讓我見到。

noixn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從五月中開始,我成了新手養魚戶。

      原本就空間有限的書桌左方,擺了一個容量約莫0.7公升的方形壓克力罐,豔紅小魚形單影隻,狀似無聊地在水中漂浮發呆。

noixn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ear L'Arc~en~Ciel:

       第一次像寫信一樣,在附滿塵埃的blog上久違地發文。雖然現在都要邁入三十一日凌晨了,大好紀念日也早已接近尾聲,但點閱諸多速記live report,看懂昨天令hyde哽咽、令tetsuya潸然淚下的MC內容後,還是覺得應該為你們寫些什麼。

noixn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an 01 Sat 2011 13:03
  • 2011

      去年的年末就像前幾年一樣精彩。年年都是不同的親友,不同的我們。

      2008,我們一起去信義區蹲馬路等煙火,那時伴在妳們身邊的,如今都得償所願成了真正的伴。2009,我們一起在小巨蛋溜冰,吃火鍋世家當宵夜,溜到地理系頂樓看僅僅二十秒的101跨年煙火。2010,我們過了第一次的雙人跨年,看了電影、逛了夜市、遙遙朝聖了煙火(而且完全沒塞車←超驕傲),還久違地玩了仙女棒和硝煙筒(?)。

noixn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