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下筆的時候正在聽,據說是電影羅蜜歐與茱麗葉的主題曲。

      取這樣的名其實極為傷感,因為就我來看,那就跟《三分之一未滿的愛情》所陳述的"保存期限"概念大同小異。

 

 

      There is alway a time for us; however, when it passes inevitably...

      Where shall thee put thy memory and endure thy solitary?

 

 

      某人問:

      「妳不覺得有的時候世界好像快要毀滅了嗎?

      我回答:

      「其實我比較常想到的是,就算自己下一秒就要崩潰消失,世界依然會不為所動繼續運轉的事實。

      現在想想,我簡直是答非所問。

      我們生在這個年代、讀了這所大學、進了這個社團,都只是輪轉的軸上錯綜複雜、理都嫌麻煩的線圈。

      就算哪天層層疊疊的線圈中、哪條線斷了,其他的線還是會密密實實地互相掙扎綑綁,將那條斷掉的線掩蓋在它們之下,若無其事繼續過日子;就算離別與死亡隱藏在每一扇窗、每一扇門後,人們也總得端出雲淡風輕的堅強,日復一日繞著輪軸走下去。

      是的,我同意,世界正確實往毀滅的方向行進。

      但說真的,在那之前我大概會就這樣無聲無息地消失,甚至沒有人會注意到。

 

 

      那天什麼時候會到來?

      你說呢,就是什麼事都過了保鮮期(oh, which is definetely natural...but people never treat it without nostalgia),或者,就是你站在懸崖上被永遠不會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事的人狠狠推了一把,雖然那個神經病也極有可能就是自己。

      讓我們以腐朽的記憶與措手不及的自由落體,為末日的必然性乾杯。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xn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