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種時間發文,感覺就像是為了趕上三月的尾巴,隨便湊數的胡言亂語紀錄。

      生活裡不吐不快的事多得數不清,可是真正能坦然說出口的卻寥寥可數。



      Seeing my roommates striving for the teaching practicum makes me feel...somehow, indifferent.

      對如此全神貫注的衝刺感到不痛不癢的原因我很清楚,時不時覺得自己正望著所有人的背影遠去,鬆散的布鞋鞋帶卻怎麼也來不及繫緊。於是我在一地塵埃中發楞,說煎熬是過度抬舉,我僅僅是為自己的愚蠢感到荒謬而已。

      關心我的人們總是想瞭解為何我無法追上,每回當我望著他們的眼睛、聽著他們的聲音、思索著他們對我的想法……就覺得自己真是不值啊,怎麼盡是讓人困惑、讓人耐心盡失呢。難以啟齒,因為實在是太丟臉了;不想讓大家知道,因為都是自己不夠努力的關係;雖然大家心照不宣,但一次次的解釋不斷提醒著,這回我確確實實摔得鼻青臉腫。

      所以近來看著室友焦頭爛額,難免於事無補地想著,「我真是錯過了和這群人一起同仇敵慨度過艱熬時光的機會啊」。除了感嘆之外也別無他法。

      不過祝福的話還是要說。正在準備教學實習的各位,願你們一切順利:)明年我會努力迎頭趕上的。



      前幾天稍微估算了下一年的開銷究竟是多少,要兼多少職才能讓自己咬牙撐到畢業。畢竟我不像Jessica那般早有自給自足的能力,諸多世故均尚未學習。

      要加油,要證明自己不會白白浪費這段多出來的時間,要學會自發向前。在那之前?我想,要學會相信自己。擱淺有時,揚帆有時。

      我可以的。不要怕、不要怕。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xn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