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年末就像前幾年一樣精彩。年年都是不同的親友,不同的我們。

      2008,我們一起去信義區蹲馬路等煙火,那時伴在妳們身邊的,如今都得償所願成了真正的伴。2009,我們一起在小巨蛋溜冰,吃火鍋世家當宵夜,溜到地理系頂樓看僅僅二十秒的101跨年煙火。2010,我們過了第一次的雙人跨年,看了電影、逛了夜市、遙遙朝聖了煙火(而且完全沒塞車←超驕傲),還久違地玩了仙女棒和硝煙筒(?)。

 

 

      結果昨天凌晨三點才踏進宿舍(笑),真是一年比一年瘋啊。

      大概再一兩年,我就沒體力也沒時間做這種事了,所以非常感謝年紀比較大的蝦先生上台北陪我胡鬧。感謝99級台北兩人組中午一起瓜分21世紀烤雞大餐當跨年宴。感謝Diane下午陪我一路急匆匆搶劫項鍊舖(欸)(我們有對戒了唷啾咪~)和辦兩廳院會員卡。

      不管內心湧起的是心動、感動、抑或感謝,我覺得真正重要的是,這些情感確實能在我身上萌芽...which proves that I'm not an emotionless person...Well, I guess I just need some rehabilitation :)

 

 

      不過會想在嶄新一年的頭一天發文,主要是因為今天早上偶然的小小感動。

      早上無視手機鬧鈴,舒舒爽爽睡到十點左右才醒來(大概也才睡了五個多小時),發現隔壁床上晨歸的室友還在彌留狀態中。於是新年新氣象地梳洗一番後,想先把衣服丟下去洗,卻發現零錢包空空如也,好脾氣的洗衣機也被人捷足先登了,只好先下樓買個熱騰騰早午餐換錢兼打發時間。

      物色打撈關東煮時,廣播節目剛好點播了Michael Jackson的Man In The Mirror,由某個沒聽到名字的歌手翻唱。雖然想也不想就跟著哼,但那一瞬間我心裡的念頭是:

      「啊,果然再也沒有人能把這首歌唱得像Michael一樣了。」

      然後就捧著暖呼呼的關東煮回到寢室,開電腦上Youtube找原唱。邊反覆聽著Man In The Mirror和This Is It,邊喝掉灑了幾滴眼淚的柴魚湯。

      2011年第一件事,為了好音樂而感動掉淚。真是個美好的開始。

 

 

      附上影片超級催淚的This Is It。(2015/03/28發現原影片被禁播,更換有This Is It演唱會片段的版本)我從來沒在這裡表達我對Michael的懷念,我甚至沒有聽過他的每一首創作;但我很清楚,少了他,這個世界確實失落了許多純粹的美好。

 

 

      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裡,都能勇敢踏上自己選擇的道路。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xn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