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L'Arc~en~Ciel:

       第一次像寫信一樣,在附滿塵埃的blog上久違地發文。雖然現在都要邁入三十一日凌晨了,大好紀念日也早已接近尾聲,但點閱諸多速記live report,看懂昨天令hyde哽咽、令tetsuya潸然淚下的MC內容後,還是覺得應該為你們寫些什麼。

       算一算,和你們共享的歷史不過短短四年多,在這段期間,我卻有幸能經歷身為一名拉飯的必經之路:為搜刮古早專輯而瘋狂、為新專輯KISS讚嘆、為2008年的L'7 live燒錢燒肝燒體力、為接下來的三年單飛不解散神傷、為連年來台的hyde solo團灑銀子兼拼命(VAMPS搖滾區真的會要人命)......然後過了三年,你們信守承諾,開著更加華美堅實的大船回來了。

       二十年紀念演唱會,距離我上次沒緣參加的15th L'Anniversary不過五年時間;二十年,近乎團員人生的一半,幾乎是我目前人生的長度。如果這兩條時間軸的間隙再錯開一些,我就會輕易和你們失之交臂。

       我其實不知道應如何陳述這份情感。對我來說,熱愛一個樂團本來不太可能成為生命中的一部份,但你們硬生生開了先例,或許在那個當下,也同時成為畢生唯一、不時撼動我心的樂團。有一陣子,生活中甚至出現一日不聞ラルク,就時時心神不寧的詭異上癮狀況;聆聽你們的作品著實令我又愛又怕,雙耳成天都離不開耳機,卻又擔心自己聽音樂的接受度變窄。

       之後某天,ラルク禁斷症狀忽然消失了,你們的音樂慢慢地變成如同空氣般的存在,無論心情好壞莫名就能哼出幾句旋律,即使讀詞的進度依舊緩慢,仍非常享受樂曲本身為生活帶來的註腳、靈感與思緒排解。即便如此,追團的那份熱情和執著依然不滅,促使我不作二想就整夜不睡看了日出(其實是為了趕報告),一大早七點半到信義威秀排20th L'Anniversary的演唱會直播票卷。

       於是我就在這場盛大的紀念演唱會中,隔著一牆銀幕與跨越時空的衛星,耳畔響著yukki錯落有致的鼓聲,隨tetsuya華麗俏皮的貝斯彈跳,凝睇ken寫意的吉他撥弦,遙遙望進hyde那彷彿寄宿了星辰的雙眼。雖然付出的代價相對渺小,但幸福的份量卻如斯巨大,這可不是標準的等價交換啊,我是不是把一輩子的好運都用光了?難免會這麼想。

       而今你們又承諾,2012年我們將再一次於台灣相見。當然啦,這也預言明年又要重演一次膽戰心驚的搶票戰爭(是說從2008年開始,拉飯海飯每年都在跟自己人廝殺吧)。但我想,多少人都願意用金錢和時間換取那一個時辰的感動。

       記得你們曾經說過,要到有人等著你們開演唱會的地方,去見這些總是默默支持你們的人。這對於多數偏M體質的拉飯來說是多大的喜悅,團員也漸漸能瞭解了吧,就像GOOD LUCK MY WAY副歌飛揚的移り行く世界の片隅で 君に会えて嬉しい,同樣都是難以言喻的情感與牽絆。

       在這個音樂輕易就流於浮泛的世界,能遇見你們真好,我只是想要表達這個而已(笑)。未來也請維持這份囂張又不失謙卑的態度,繼續闖蕩出虹橋彼端無限延伸的天空吧!

       Good luck your way : )


       ラルク、20歳は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I love you, too.



Sincerely yours,

(By 寫report總是會拖上半年到一年不等

......但一定會寫出來的某人←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xn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