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食記居然沒有採用三百年前就上傳相簿的樂子和腳踏車廚娘咖哩寢聚照片......其實主要原因是時隔過久,我挖不出什麼詞彙形容那些褪色記憶的緣故(大笑)

      所以就以最近三不五時光顧的烏頂關東煮擔綱「垂涎豈止三尺」開篇的剪綵文囉。



      若大家平時是動輒幾百幾千揮霍伙食費的人,選這家店來介紹是稍嫌小家子氣了。但我個人認為,就是要在這樣的店才能培養挑食材、砍預算的慧眼啊!如何吃得對味、吃得健康、吃得超值?來這邊練習點餐、一邊受挫一邊進步就對啦!(拇指)


烏頂關東煮

↑ 總是煙霧瀰漫、令人望眼欲穿的關東煮槽。我很喜歡頭頂上的木牌。


      烏頂關東煮座落在師大路一之軒和LG手機行中間的小巷頭;以師大夜市的滷味關東煮生態圈來說,店面算是頗具規模,加上獨樹一格的儉樸和風布置,其實是個蠻適合人們三三兩兩促膝用餐的地方。其中比較讓人嫌的部分大概有出入口過窄,油煙味稍濃,價錢有時令人咋舌(請自行參考相簿中價目表),以及小板凳硬梆梆塞不下家當和屁股等問題(怎麼好像沒一句好話)。


煙霧繚繞之中

↑ 形形色色「泡澡中」的關東煮料們


      即使清楚這些不可避免的缺陷,我還是喜歡三天兩頭跑烏頂,原因其實很簡單。

      我偏好日式食物,尤其喜歡鰹魚昆布湯底煮出來的味道,雖然這樣的湯難保不加味精,但對一個有「中國餐館症」的人來說,只要用量OK、不會麻脊椎,什麼都可以吞下肚啦。水煮的食材相較於煎煮炒炸等烹調方式也更健康,只不過在青菜、麵條等基本項目上烏頂真是貴的令人無力啊......總令我興起想自己帶泡麵和高麗菜去偷煮的念頭。

      我確信這家店冬季時一定會賺到翻:材料簡單、人手需求少、自助空間大,輕輕鬆鬆就能應付客人的需求。畢竟,寒風颼颼時灌下一碗熱湯是最幸福的;這點大概是大家雖然被坑的唉唉叫,還是會乖乖掏錢的原因之一吧。


上一波寒流來時光顧的照片

↑ 頭幾次笨笨地加了意面和高麗菜,整個結算華麗地破了90(倒地)


      抱怨完之後,應該提一下烏頂令人稱道的自助空間。店員幫顧客切完關東煮後,就可以開始毫無節制地加芹菜、灑柴魚、泡海帶芽加菜了!在我多次嘗試錯誤之下,終於學會利用海帶芽加菜的撇步而省了青菜錢啊!(淚目)擺在櫃子上一罈罈的現調醬料也蠻有特色,我個人最推薦橙色的醋味噌醬,酸酸甜甜、開胃順口,是我光顧的一大動力。


無所不用其極

↑ 這個叫做「學乖後」。兩個起司火鍋料15,蘿蔔10,

杏鮑菇時價(通常20以上),海撈的海帶芽柴魚醋味噌醬,總計45。


      ......還是蠻貴的吧 XDDD 到底是滿足了我的日式熱湯癖好,如果我能再向下切到低消35氣死店員就更開心了。目前比較推薦的關東煮料為苦瓜/香菇鑲肉(25份量頗大),兩個15的起司火鍋料,牛蒡炸物,幸鮑菇,海帶芽、海帶芽、海帶芽,味噌醬、味噌醬、和味噌醬!啊還有免費熱湯喝到飽!(正色)


苦瓜鑲肉

↑ 苦瓜鑲肉,很討厭獅子頭的我卻超愛吃(也許是苦瓜的加分效果?)


清淡

 ↑ 到目前為止最滿意的價格&品質搭配~歡迎大家去冒險


      吃飽飽之後,不要忘記把碗碟廚餘等收去櫃子上喔,雖然收的時候難免嘀咕「那服務生究竟是做了什麼事啊」之類,但想想為了幫助消化這樣也不賴嘛。手腳冰冷、嘴唇發青地踏入店裡,迫不及待、大快朵頤,然後帶著暖洋洋的身心離去,聽起來不是很舒服嗎?

      第一篇食記就到這邊告一段落啦,希望大家有空也能去吃些好料的,繁忙之餘犒賞自己的口腹之慾是最享受的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xn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